首页 部门简介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先锋之歌 其它工作



     组工信息(旧)
新闻传播学院举办微党课展示

4月25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党委“观大势,见行动”——新传党建大课堂第二次微党课展示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广告系教师陈娜辉、影视系教师刘焱、播音系教师周伟红、实验中心教师申林和2016级本科生支部书记李欣莉分别进行了“十分钟微党课”的展示和宣讲。新闻传播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80余人参加。展示活动由党委书记刘森主持。

此次展示宣讲,陈娜辉老师以“重访元传播——基于全媒体传播语境的一点讨论”为题,结合专业对习近平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分析,阐述元传播的定义、元传播的概念及重访元传播的原因,分析了全媒体时代元传播的重要性。刘焱老师介绍了习近平文艺思想指导下主流电影的发展,通过对三部大热影片《湄公河行动》、《战狼2》和《流浪地球》进行分析,阐述文艺工作者应如何通过文艺作品展现中国力量与民族精神,通过讲好中国电影故事推动我国文化不断向国际传播。周伟红老师以“文化自信”为主题,以《中国精神·中国人》一书为切入点,联系新闻评论课堂教学,阐述新闻评论视角下的中国文化,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申林老师通过对马克思主义艺术理论中国化经典作品进行导读,系统梳理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毛泽东、习近平等关于文化艺术的重要论述,分析了艺术的社会地位、功能要素以及重要意义。李欣莉同学从学生视角出发,与大家分享了习近平谈媒体融合发展的十大金句。

展示宣讲结束后,刘森进行总结,他肯定了宣讲教师和学生的认真思考和精心准备,并要求在接下来的微党课展示中,按照思政课“八个统一”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党课教育深度,希望能通过党建大课堂,"发现有价值的问题,催生有深度的思考,产出有份量的成果"。

(供稿:新闻传播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邮编: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电话:0311-80789820  电子邮件:zzb@mail.heb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