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先锋之歌 其它工作



     组工信息(旧)
阿里巴巴技术脱贫大会在我校举行

1月10下午,阿里巴巴“逆贫困之流,寻发展之源”技术脱贫大会在河北师范大学真知讲堂举行。河北省委副书记赵一德,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出席会议,河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戴建兵、校长蒋春澜全程参加会议。

大会期间,赵一德、马云、戴建兵、蒋春澜在真知讲堂贵宾室亲切交流。戴建兵向马云介绍河北师范大学的办学历史和特色办学成就,提出合作办学愿景。蒋春澜向马云建议,加强企业和高校合作,共同推动教育脱贫事业。

戴建兵说,河北师范大学具有116年的师范教育办学历史,拥有完整的教师教育体系。河北师范大学的顶岗实习支教扶贫项目精准对接基础教育需求,助力河北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得到了李克强、温家宝两任总理的充分肯定。在谈到阿里巴巴集团的“女性扶贫”战略时,戴建兵说,河北师范大学在我国最早开办女子师范教育和家政学专业,堪称女学典范、家政旗帜。

得知河北师范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师范教育成就后,马云表示:“我有‘师范’情结,我特别强调上师范大学要有自信。我会再来河北师范大学,深入探讨师范教育办学问题。”赵一德现场见证了双方达成的合作意向,并表示大力支持阿里巴巴集团与河北师范大学开展交流与合作。

大会开始前,赵一德、马云参观阿里巴巴技术脱贫展览,河北省特色农产品展览,淘宝脱贫直播,河北师范大学校史、校友和办学成就展览,戴建兵、蒋春澜全程陪同参观并介绍我校有关情况。

赵一德在大会上讲话。他说,新年伊始,阿里巴巴技术脱贫大会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是河北省脱贫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赵一德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马云主席和阿里巴巴集团对河北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互联网为河北脱贫攻坚和经济建设插上腾飞翅膀,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重大贡献。

马云在大会上讲话。他说,致富就是脱贫,其实我们今天要开的不是一个脱贫大会,而是一个富起来的大会,是乡村振兴大会。改革开放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了,我们今天希望看到的是让剩下的人也富起来。马云表示,运用新理念、新技术、新运作,通过技术把农产品和市场连接,农民依然可以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让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希望政府、企业和教育共同发力,用技术探讨一条走向未来,走向致富的道路。

阿里巴巴脱贫基金各项目负责人现场分享了电商、女性、教育、生态、健康等五大脱贫战略及成就。

大会现场举行了河北省扶贫办与阿里巴巴脱贫基金“互联网+脱贫”河北省合作签约仪式,以及全国县域合作签约仪式。

阿里巴巴集团领导、河北省有关部门领导,来自部分省份的市区县领导、企业代表,以及河北师范大学部分师生代表共计1200余人参加会议。

河北省委副书记赵一德讲话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讲话

参观阿里巴巴技术脱贫展览

参观河北省特色农产品展览

戴建兵向马云介绍河北师范大学办学历史和特色办学成就


更多内容请到河北师范大学官方微信查看


(供稿:党委宣传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邮编: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电话:0311-80789820  电子邮件:zzb@mail.heb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