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先锋之歌 其它工作



     组工信息(旧)
我校各二级基层党组织和机关各部门召开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

按照学校党委安排部署,我校各二级基层党组织和机关各部门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巡视整改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查摆领导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明确整改方向,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30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学院党委书记李双进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他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下大气力整治政治生态,肃清周本顺等人恶劣影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大力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强化作风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和监督执纪问责、坚持立德树人等7个方面查摆突出问题及具体表现,并深入剖析根源,提出了关于理论学习、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创新机制等方面的努力方向与整改措施。

随后,按照“一人谈、众人帮、逐人进行”的方法,学院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的汇报,逐个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自我批评环节,每个同志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查摆和剖析,既从分管工作上找问题,又从全局上担责任;既联系现在身份职责,又回顾成长经历;既从工作上找差距,又从思想上挖根源。大家结合自身工作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立德树人、守规矩敢担当等方面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符合实际、针对性和操作性较强的整改措施。在相互批评环节中,大家本着对同志、对班子、对学院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开门见山,实事求是,不规避矛盾,不遮掩问题,善意真诚地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会议氛围民主和谐、严肃认真,班子成员均表示对批评意见认真对待、虚心接受,认为同志们提出的批评意见,拓宽了工作思路,对重点工作有了更有力的抓手和着力点,将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积极整改。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李双进同志及时传达了省委和学校党委的文件精神,对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切实加强理论学习。着重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学习,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共产党宣言》、《中国共产党党章》的学习强化责任担当,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纪委关于《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等内容进行对照检查。二是广泛开展意见征求。学院党委积极落实《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领导班子联系服务师生制度》,各班子成员走进自己所在的教研室、党支部和各自联系的青年教师、学生宿舍,以多种方式畅通沟通渠道,广泛征求意见。三是坦诚开展谈心谈话。党委书记李双进会前与每位班子成员进行谈心谈话,根据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深查细照、深入剖析,进一步聚焦主要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明确主要整改措施。真诚的态度,坦诚的交流,营造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

学院七个教职工党支部也全部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要求组织开展了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与会的每一位党员在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了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的基础上,就如何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如何更好履行立德树人主体责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平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对照检查紧扣主题,紧密结合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以及十八届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回头看”发现的问题,立足领导班子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按照学校党委具体要求,逐项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实事求是提出整改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随后,班子成员中的党员同志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深入开展自我批评,同时接受其他党员的批评。开展自我批评时,每名同志都从思想和工作实际出发,结合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相互批评时,大家都以“批评就是帮助,虚心才能进步”为认识点,真正做到开诚布公,坦诚相见,重点突出,杜绝泛泛而谈,内容实在,见人见事,接受者豁达虚心、边听边记,近4个小时的专题会议,在严肃和谐的气氛中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共识,取得了良好效果。

外国语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上级有关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专题研究落实。一是学院党委召开党委委员会,全面传达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工作要求及有关规定,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就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研究部署,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良好效果。二是开展会前学习。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相关法规和要求,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三是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不断明确领导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营造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收到较好效果。

音乐学院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音乐学院党委于8月30日上午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韩凤娟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重点从省委要求的八个方面深刻查摆问题根源,逐项进行对照检查并提出整改措施。其次,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站在学校改革发展大局的高度,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并结合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开展自我批评,深刻查摆剖析自身存在问题的根源。班子成员相互批评时,都能做到出以公心,坦诚相见,直截了当,内容实在。会议在严肃和谐的气氛中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取得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

音乐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筹备工作。一是第一时间全面传达省委和学校党委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并就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研究部署。二是强化会前学习,领导班子成员全面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规章制度,强化思想自觉和理论自觉,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三是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学院师生的意见建议,对学院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分析,营造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

附属实验中学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23日上午,附属实验中学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上,附属实验中学柳文茂、李杰、刘兴军、杨朝霞四位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发言,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附属实验中学党委书记李杰和校长柳文茂带头剖析问题,带头进行自我检查,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联系附属实验中学实际,直面问题,触及思想,落细落小,见人见事,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摆进去反思,摆进去整改;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开门见山,实事求是,态度诚恳,又坚持原则、敢于较真,会议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通过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附属实验中学领导班子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把握巡视整改这个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四个服务”,落实“两个维护”,坚定方向,坚定信念,坚定团结,埋头苦干,拼搏进取,扎实推进附属实验中学教育教学的改革发展。

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29日上午,根据我校党委相关部署,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嘉兴同志主持民主生活会,并代表班子成员做整体对照检查。他紧扣“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严格落实整改意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加强学院班子建设”的主题,紧密联系班子成员的思想政治状况和担当作为实际,严格对照省委要求的8个方面和学校党委提出的3个方面,逐条查摆问题,剖析根源。针对存在问题,本着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岗位责任感,从我校发展建设全局出发,考虑师生切身需求,学院提出明确可行的整改措施7项,作为今后的工作重点。全体班子成员还分别对照省委和学校要求,就个人的理论学习、政治高度、履职情况等开展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并接受其他每位班子成员的批评和建议,对今后的改进方向做了规划和表态。通过严肃认真、坦诚恳切、实事求是的交流,班子成员之间进一步加深了理解,促进了团结,达成了共识,提升了境界,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进一步坚定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育人实效的信心和决心。

职业技术学院十分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第一时间制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关于召开巡视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具体安排》,以面对面、电话、微信、邮件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了理论学习、自查自省、意见征求、谈心谈话等,以确保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效果。

附属小学党总支召开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

8月27日上午附属小学领导班子召开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附属小学党总支书记田静敏率先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她从担当意识、党建工作、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基层等方面,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查摆存在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并制定详细的整改措施。在相互批评环节中,班子成员本着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坦诚相见、直言问题,形成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田静敏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班子成员要认真梳理、抓好落实、改进工作,以推进班子建设,推动学校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附属小学党总支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上级有关精神,研究部署落实。会前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实施,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附属小学党总支将一如既往地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紧扣巡视反馈问题深入查摆剖析,深刻对照检查,扎实推进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24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周春江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周春江紧扣会议主题,紧密联系学院工作实际,逐项进行深入剖析,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整改重点和具体措施,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随后,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对照发言。各位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民主生活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深刻剖析了自身当前存在的问题,检查了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情况,分析了这些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还本着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开诚布公、直截了当进行了积极健康的相互批评,指出了各自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取得良好效果。

接下来,周春江带领班子成员学习了校纪委整理的开展“一问责八清理”有关典型案例通报材料,进一步提出工作中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好“两个维护”。班子成员讨论了学院“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落实情况,逐项检查各项整改措施落实进展,并梳理新出现的问题,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落实整改具体责任。

会后,学院党委就各党支部召开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统一安排部署。目前,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正在按照要求陆续召开。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

8月27日上午,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党委书记任国荣首先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她按照省委和学校要求,紧密结合巡视整改意见和发现的问题,对照学院领导班子的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从政治理论深入学习、下大气力整治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方面、加强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强化作风建设、干部意识担当等6个方面深刻查摆,剖析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聚焦突出问题,以雷厉风行的作风和坚定有力的举措,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任国荣、张军海、陈小雷、李仁杰、郭中领依次进行个人对照发言,分别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开展自我批评。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围绕党建工作、立德树人、学科发展、本科教育等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从领导干部责任意识、担当意识、领导能力等查问题、找根源,自我批评不遮掩不护短。成员之间相互批评,坦诚相见,虚心接受,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并表示自觉接受监督,认真抓好整改。

此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为聚焦点,扎实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全面到位、取得实效。会前,学院党委认真做好准备工作,制定具体实施方案,集中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确保会议收到良好效果。

物理学院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31日上午,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学院党委书记杨连祥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他结合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以及十八届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回头看”发现的问题,对照学院领导班子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随后,班子成员中的党员同志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深入开展自我批评,同时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开展自我批评时,每名同志都紧扣主题,从思想和工作实际出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相互批评时做到有理有据、态度端正、坦诚相见,交流了思想,达成了共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物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院党委召开学院班子成员、支部书记会议,学习省委、校党委关于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重申了“准则”与“条例”的重要内容,对《中央巡视规划(2018—2022年)》从《规划》出台的背景和意义、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等十二个方面进行了学习。之后,学院领导班子先后与科级干部、室主任、支部书记、民主党派等代表进行交流座谈,征求意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计算机网络中心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31日上午,计算机网络中心直属党支部召开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上,计算机网络中支部书记张宝明代表中心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他从省委重点要求的8个方面和学校党委要求的3个方面,对照中心领导班子的思想和工作实际,逐项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制定整改方案。随后,计算机网络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张宝明、刘宏忠进行个人对照发言,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深入剖析了自身在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立德树人、守规矩敢担当有作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产生原因,并提出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每位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后,其他班子成员都对其进行批评,班子成员相互批评时,能站在学校发展大局的高度,做到实事求是,开诚布公,坦诚相见,重点突出,内容实在,在严肃和谐的气氛中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共识,取得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计算机网络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上级有关精神,认真落实,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一是扎实开展会前学习。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领导班子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多次深入沟通谈话,围绕中心重点工作,对照省委、学校党委的要求,充分交换意见,决心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坚决维护”,进一步凝聚共识、团结奋进、努力开拓,为学校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和服务。

后勤服务集团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30日上午,后勤服务集团党委召开了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上,集团党委负责人李庆达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对照省委要求的8个方面以及集团班子的思想状况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不足,切实增强落实巡视整改的政治担当。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提出6项整改措施。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二是大力加强集团中层管理人员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三是严明政治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四是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集团团结和谐、奋发向上的工作氛围。五是按照学校党委工作要求,持续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六是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切实推动集团各项工作稳步发展。

随后集团党政班子成员逐一发言,紧密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实际,着重从理论学习、思想作风、政治站位、纪律规矩、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等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问题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在互相批评环节,大家坦诚相见,直面问题,直言不讳,推心置腹地交换了想法。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对自己存在问题的根源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明确了下一步整改的方向和目标。

集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8月22日,专门召开了集团党委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纪委关于《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的意见说明,以及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的“中央巡视办同志就学习贯彻《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答记者问”等文件精神,研学了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向河北省委反馈的巡视意见和省委要求,学习讨论了丁薛祥在中办机关“七一”党课上的《大力弘扬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奉献精神》报告等内容。在深入学习及布置工作的同时,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充分征求集团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展开了沟通谈话,充分交换意见,形成了共识,营造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在此基础上,专题研究了《后勤服务集团领导班子关于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要求每个班子成员深刻认识召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性,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切实增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预期目标。

后勤服务集团9个教职工党支部也全部按照集团党委的统一要求组织开展了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31日上午9时,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在学院211会议室召开了暑期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张艳燕首先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中张艳燕从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入手,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标查摆问题,深刻分析问题根源,并提出了班子今后的具体整改措施。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结合分管工作,逐一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中作为刚刚就任的魏磊副书记、张爱民副院长不仅会前认真准备发言提纲,还广泛征求意见,尽快熟悉工作;会上对班子同志认真指出不足,并且虚心接受班子其他同志的批评和建议,制定了整改措施。整个会议中,每位班子成员坚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的原则,从工作作风、履职担当和廉洁自律等方面查找问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达到了触动心灵,激发干劲的效果。

张艳燕作总结发言,她强调: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抓好整改工作,突出整改责任;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突出保障作用;履行好我们每位领导同志的岗位职责,真抓实干,突出抓好落实;做到清正廉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好令行禁止的带头人,做好履职担当的尽责人。坚定信念,以敢于担当、勤勉务实的工作精神,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不断开创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此次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前,根据省委、学校党委的要求,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制定工作方案,为召开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各方面准备工作。一是因地制宜,通过会议、电话、微信等形式,就召开暑期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工作,做好研究部署,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班子同志,并专门提出具体要求。党委书记张艳燕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主持起草了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组织党政班子同志就召开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学习讨论,对班子的检查材料进行了逐条查摆,深刻剖析,制定了整改措施。二是扎实开展会前学习。按照学校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认真开展理论学习,夯实理论基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学习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三是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学院党委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师生的意见建议,每位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开展自查自纠活动,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深入查摆、深入剖析,进一步明确存在的问题。8月28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专门准备会,与会的每位班子成员都进行了沟通谈话,大家充分交换意见,相互形成一致共识。在谈话过程中,既谈工作、也谈思想、既谈自身、也谈对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商学院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9月3日上午,商学院党委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学院党委书记刘雪峰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按照省委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重点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下大气力整治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作风建设、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坚持立德树人、旗帜鲜明宣传贯彻执行上级党委的各项政策和要求、是否具有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等9个方面查摆问题,并深入剖析了问题存在的根源,提出7项整改措施。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加强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学院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四是加强作风建设,巩固和拓展“四风”整治成果;五是发挥学院优势,为扶贫攻坚贡献力量;六是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七是强化改革创新意识,推进六项重点工作落实。

学院班子成员张广兴、李光辉、王明吉、王献平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与会同志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相互指明存在的问题,开诚布公提出批评意见,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刘雪峰于8月10日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校党委关于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和有关规定,就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进行研究部署。在学习研讨、征求意见建议、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认真查摆问题,撰写了领导班子集体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此外,根据学院党委统一安排,四个教职工党支部也将于9月9日上午组织召开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总支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总支于8月30日上午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惠珍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她按照省委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重点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下大气力整治政治生态、强化作风建设、落实整改要求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方面、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八个方面查摆问题,并对存在问题的根源进行了深刻的剖析,提出了领导班子在理论学习、责任担当意识、学院党支部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努力方向与整改措施。

学院班子成员赵金广、张弘、果立军、姜文振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每个人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和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自查自纠,大家直面问题,触及思想,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了切合实际、针对性强的措施。班子成员相互批评时,做到了出以公心、直截了当、实事求是,对他人提出的批评意见能正确对待,虚心接受,营造了既严肃又和谐的良好氛围,民主生活会取得了较好效果。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准备工作。首先及时传达了省委和学校党委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并就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安排进行了部署。其次是强化领导班子成员会前学习,认真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纪律处分条例》 《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等党内规章制度,坚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学习,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同时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学院师生的意见建议,对学院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谈心谈话,交流意见,会前认真撰写了领导班子集体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

此外,根据学院党总支的安排,三个教职工党支部将于9月4日上午组织召开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每位党员将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立德树人、守规矩担当三个方面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具体改进措施,从而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更好履行立德树人主体责任。

附属民族学院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8 月31日下午,附属民族学院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委委员参加。

附属民族学院班子成员会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要求的理论篇目,针对省委提出的八个方面问题,校党委提出的三个方面问题和两项具体要求,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主动认领、对号入座,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举一反三,深刻反思。以河北省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为聚焦点,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不足,紧扣巡视反馈问题深入查摆剖析,深刻对照检查,不断增强落实巡视整改的政治担当,扎实推进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首先集体研讨决定了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然后依次对照个人检查,认真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勇于自我革命,解剖自己,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把自身存在的问题讲清楚,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班子成员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坦诚相见,出于公心、直截了当,真正做到动真碰硬、红脸出汗。进一步增进了共识,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努力方向,为今后工作开展做到了加油鼓劲,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学院党委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提前谋划,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初心和使命,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多种形式开展谈心谈话,交换意见、交流思想、查找问题、共同提高。严格对照巡视反馈意见,把本人问题、对方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及改进措施等谈开、谈通、谈透,营造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会后将认真部署、抓紧落实,确保整改实效。

河北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9月3日上午,河北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召开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会上,临时负责中心党政工作的高宇副主任代表中心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他从省委重点要求的8个方面和学校党委要求的3个方面,对照中心领导班子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强化作风建设、坚持立德树人、守规矩敢担当、强化教育扶贫等8个方面查摆突出问题,并深入剖析根源,并实事求是的提出了整改措施。

随后,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高宇和崔海鹏依次进行个人对照发言,深入剖析了自身在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立德树人、守规矩敢担当有作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产生原因,并提出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与会其他党员同志本着对组织和党员干部高度负责的精神,指出两位领导干部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党员间的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态度诚恳,都能站在中心发展大局的高度,做到实事求是,出以公心、直截了当,在严肃和谐的气氛中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共识,取得了红脸出汗触灵魂、加油鼓劲的效果,达到了促进提高的目的,取得了良好实效。

资产公司党总支召开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

9月3日上午,资产公司党总支召开了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

民主生活会上,资产公司党总支书记刘宁代表公司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他紧密结合省委部署和学校党委具体要求,着重从省委要求的8个方面和学校党委要求的3个方面深刻查摆问题,逐一就对照检查的每个方面阐述了公司的工作进展和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了问题的根源,明确了五个方面的整改措施: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通弄懂做实上下功夫;二是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积极推进党支部工作创新;三是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持续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下大力解决学校关心的突出问题;五是认真探索公司未来发展,在学校大力支持下决心做出新成绩。

随后,班子成员刘宁、朱绵庆、杨景振、张艳国分别结合自身的思想、工作等开展了自我对照检查,大家客观务实谈做法,不留情面提不足,一针见血讲问题,在良好的民主氛围中进一步明确了各自的不足和问题以及整改重点和措施。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和“四个服从”,有力推动了个人成长进步,显著增进了班子团结,极大激发了工作热情,坚定了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决心。

当日,公司党总支下属两个职工党支部分别按要求召开了组织生活会。

公司党总支高度重视开好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一是在会前一周的时间里,分别召开了全体党员会和领导班子会,全面传达省委和学校党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工作要求,并进行具体部署;二是带领全体党员通过自学和集中学习,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指定材料;三是公司党总支通过领导班子分头调研、集中讨论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剖析问题成因,扎实落实责任主体等,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汇华学院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9月4日下午,汇华学院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主持。

徐国强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接到上级和校党委通知后,学院班子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文件,研究并制定了本院的工作方案。召开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会议,部署了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有关工作。班子成员按照省委和校党委要求进行了专题学习,积极开展谈心交流。通过公布征集意见电子邮箱等多种途径,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在汇华学院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徐国强首先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他从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整治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强化作风建设、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整改要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立德树人、守规矩敢担当等10个方面,认真查摆了学院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思想根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徐国强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阎福玲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每名班子成员进行对照检查后,都接受了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大家都表示虚心接受批评意见。

徐国强根据会议情况作了总结发言。他认为,学院班子成员围绕学院工作实际,深刻剖析了自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达到了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预期目的。他强调,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修正错误、增强党性、振奋精神、推动整改。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工作各方面,勇于担当,履职尽责,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9月1日以来,汇华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正在陆续召开,各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将在9月5日前完成,各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将在9月9日前完成。

分析测试中心直属支部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30日下午,分析测试中心直属支部组织召开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在职党员参会。

中心主任、直属支部代理书记常彦忠代表中心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下大气力整治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作风建设、落实“一岗双责”和监督执纪问责、坚持立德树人等11个方面查摆突出问题及具体表现,并深入剖析根源,针对政治理论学习、政治建设、从严治党、作风建设以及充分发挥中心职能等方面发现的问题,提出努力方向与整改措施。随后,中心班子成员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的汇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自我批评环节,班子成员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查摆和剖析,从分管工作上找问题,找差距,从讲政治、立德树人、守规矩敢担当等方面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符合实际、针对性和操作性较强的整改措施。在相互批评环节中,与会党员本着对对班子、对中心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不规避矛盾,实事求是地就如何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如何更好履行立德树人主体责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氛围民主和谐、严肃认真。班子成员均表示对批评意见认真对待、虚心接受,认为同志们提出的批评意见拓宽了工作思路,对重点工作有了更有力的抓手和着力点,将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积极整改。

中心直属支部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及时召开班子会,全面传达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要求和有关规定,就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研究部署,研究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支部按照省巡视组的巡视意见和要求,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班子成员间会前根据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坦诚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开展意见征求,不断增强落实巡视整改的政治担当,紧扣巡视反馈问题深入查摆剖析,深刻对照检查,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不足,并进一步聚焦主要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明确主要整改措施,扎实推进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9月5日,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在体育楼201会议室召开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学院党委书记刘森主持会议并代表学院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对照检查材料围绕学院工作实际,紧扣中央巡视组反馈问题,学院班子及成员自觉认领、对号入座、逐一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对照检查,扎实推进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班子成员何玉秀、张晖、马剑、吴立柱、刘春燕同志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从政治担当、政治责任、履行“一岗双责”职责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自我批评,结合各自岗位和工作职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同时,班子成员相互本着团结共进、开诚布公的原则,不遮掩问题,善意真诚地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

体育学院班子将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召开了多次准备会议,广泛征求意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省委和学校党委的有关要求,全面传达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要求和有关规定,专题进行研究部署,制定了工作方案,对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提出要求,全面落实巡视整改政治责任,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真正实效并落到实处。

附属小学召开新学期全体党员大会暨组织生活会

9月6日下午,附属小学在多功能厅召开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大会。

会上,附属小学党总支书记田静敏指出开好组织生活会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同时,她强调查摆问题要直指要害,深查细照,突出“深、实、真”。“深”,即党员对“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得往深处挖、细处照,把差距看得更透彻、更清楚一些;突出“实”字,敢于用事实说话,具体到人,具体到事;突出“真”字,就是要敢于把自身存在的问题找出来、查到位,为修身正己找到真实依据。

随后,各党小组召开组织生活会,每一位党员按照“一人谈、众人帮,逐人进行”的方式开展自评和互评。每一位党员都紧紧围绕主题,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实际,进行了自我批评和自我评价。

文学院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9月7日,文学院党委在文学院412室组织召开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闫东利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接到上级和校党委通知后,及时向班子成员传达了省委和学校党委的文件精神,强调领导班子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会前,学院班子成员着重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学习,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纪委关于《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等内容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还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师生的意见建议,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随后,闫东利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她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肃清周本顺等人恶劣影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推进党支部组织建设、奋力改进作风建设、强化领导班子作风、强调工作到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助力脱贫攻坚,加强巡视整改,推进“一岗双责”和监督执纪问责等8个方面提出问题所在,深入剖析根源,并从组织建设、师德师风建设、谋事创业、从严治党四个方向提出整改意见,强化党员责任与担当。之后,文学院班子成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并结合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采用“一人谈,众人帮”的方法,个人认真查摆,大家开门见山,不规避矛盾,不遮掩问题,善意真诚地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会议氛围和谐融洽,本着民主原则,对学院发展存在的许多问题积极发表见解,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

最后,党委书记闫东利带领班子成员结合典型案例一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修订部分的内容,进一步强化班子成员的责任意识和政治意识,要求大家带头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做有担当、肯作为的干部,带领师生促进学院事业发展。

教育学院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9月7日,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央巡视组向河北省委反馈的巡视意见和省委要求的基础上,结合教育学院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务求实效。学校党委常委张士欢参加了民主生活会,教育学院党委委员、教师代表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列席了民主生活会。

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于化龙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切实加强理论学习、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群众工作方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破解事业发展难题等方面追根溯源,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整改思路和措施。随后,学院领导班子逐一作对照检查,大家围绕巡视整改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展深入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开门见山、聚焦问题,相互批评实事求是、开诚布公,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凝心聚力的效果。

会上,委张士欢强调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针对巡视反馈的问题,提出整改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限,认真对照整改。同时,提出了两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明大势”,要充分认识到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整体性和立体性,认识到党建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意义,确保将中央和省委的精神、要求不打折扣的贯彻落实到位;二是要“知己情”,要深入分析和把握教育学院在发展定位、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实际情况,牢牢把握住教育学院博士点申报取得突破性进展的有利契机,努力开创教育学院事业发展的崭新局面。

软件学院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9月3日上午,软件学院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总支委员参会,学生党支部书记、教师临时党支部书记列席了会议。

会上,王喜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紧密围绕省委要求的八个方面及学校要求的三个方面深刻查摆问题根源,站在学院改革发展大局的高度,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并结合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开展自我批评,深刻查摆剖析自身存在问题的根源。

随后,王喜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和剖析,并诚恳请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党总支委员随后逐一发言。各位党总支成员对王喜同志存在的问题敢于揭短亮丑,不回避、不掩饰,会场充满严肃、坦诚、和谐、团结的氛围。做到了严肃认真地提意见,开诚布公地相互批评,真正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促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起到了照镜整容、洗澡除尘、祛病健身的初步效果,为更好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党总支高度重视、充分准备,认真做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各项工作。一是第一时间全面传达省委和学校党委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并就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研究部署。二是精心组织学习教育。组织党总支委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确保学习质量,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三是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学院师生的意见建议,对学院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分析,营造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四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9月7日,历史文化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以省委文件精神为指导,对照省委巡视组向我校党委反馈的意见,深刻查摆自身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

学院党委书记朱爱立足学院实际情况,代表班子成员逐项对照检查,指出目前学院在党建、运行机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不足,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并结合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开展自我批评,深刻查摆剖析自身存在问题的根源。班子成员实事求是,出以公心,坦诚相见的开展了相互批评,互相给出了中肯的建议。通过严肃认真的交流,班子成员之间进一步加深了理解,促进了团结,达成了共识,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学院四个教职工党支部认真落实学校党委下发的文件精神,认真领会省委文件精神,深化学习和研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在既往学习的基础上,支部在会前提前细致部署,明确要求,并于会上集体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等文件。学习过程中,做到了理论与实际的相结合,精神与实践的相结合,联系工作实际,确保了学习的质量和效果。

在生活会中,支部党员充分地做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立足思想实际,紧密结合整改内容和学院、学科建设及自身情况,查摆问题,深刻剖析,不回避问题,直面不足。其中行政党支部的专题生活会中,成员集体学习了丁薛祥在中办机关“七一”党课上的报告《大力弘扬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奉献精神》。对照校党委提出的3项重点查摆的问题,行政党支部党员们逐一发言,查摆自身问题,开展自我批评。针对学院行政工作的实际情况,朱爱书记指出学院党建工作应逐步走向深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建工作要以干部建设为抓手,并着重发展党员作风建设。作为行政管理人员,要深化思想境界,立足本职工作,协力打造良好的文化生态环境,甘于奉献,乐于奉献,为广大师生和学院整体发展服务。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生活会,党委及时向班子成员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并作出相应安排部署。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11年)》,闭门学习了《中共河北省委关于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中央巡视组反馈干部部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有了更新的提高,对巡视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有了更高的认识,对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的现象和危害有了更深的理解,在扎实学习和提高思想意识的基础上,班子成员虚心征求师生意见,深入谈心谈话,用心检讨反思,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深刻查摆问题,营造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收到良好效果。

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9月7日上午,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郑振峰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赵小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她按照省委有关文件提出的对照检查要求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认真分析学院的实际情况,深入查摆问题,逐项进行对照检查,并提出具体整改举措。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规定,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各位班子成员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实际、各自岗位和工作职责,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站在学校、学院发展大局上开展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并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和建议。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全面深刻,相互批评坦诚恳切、实事求是,进一步加深了理解,增进了团结,达成了共识,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郑振峰指出,要切实将巡视整改工作的担当和责任落实到学院日常工作上,落实到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上。他强调,学院的中心工作是本科教学,要进行教学改革,加强过程考核,实现规范化管理。要在积累学科点申报经验基础上,带领全体教师共同努力,进一步抓好学科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搭建好的人才队伍平台。要认真研究,打破常规,不断完善科研成果激励机制,鼓励产出高质量、高水平的科研成果目标。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对于班子成员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旗帜鲜明宣传贯彻执行中央、省委以及学校党委的各项政策和要求,对于树立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真正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为学校、学院发展做出贡献,具有重要意义。

信息技术学院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9月10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副校长刘敬泽出席生活会并对会议给予指导。

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裴红彬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介绍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明确了会议主题和要求,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他对照学院领导班子的思想和工作实际,从省委要求的八个方面和学校党委要求的三个方面逐一查摆了当前学院工作中存在问题,深入剖析了问题的根源,并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之后,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实际,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重在讲问题、谈不足、究原因、谋整改,认真听取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整个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自我剖析深刻,相互批评真诚,整改措施明晰,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刘敬泽指出,信息技术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很重视、很全面、很深刻、有效果”,同时,他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五点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要求学院以认真负责任的态度整改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

裴红彬在最后的表态发言中谈到,信息技术学院领导班子要充分利用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强化责任担当,攻坚克难,持续发扬“5+2、白+黑、苦干实干拼命干”的作风,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各项整改工作的落实。

(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邮编: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电话:0311-80789820  电子邮件:zzb@mail.heb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