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先锋之歌 其它工作



     组工信息(旧)
体育学院举办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践行“三真”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深入开展“重温志愿,践行三真”思想教育活动,6月28日晚,体育学院精心组织安排了“品读红色经典,感悟体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退休教师党员代表、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在校学生党员130人参加了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刘森讲话强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在品读经典中传承红色基因,感悟体育精神,借助这样的活动形式,让每一位党员教师和同学在这种仪式感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角色意识,莫忘入党初心,忠诚履行使命,全体师生党员都要利用今天这样一个机会很好的回顾、回忆自己入党时的情景,让激动人心的那一刻在心中永远燃烧。

师生党员代表相继登台,“品读红色经典,感悟体育精神”。在品读红色经典环节,师生党员诵读了《共产党宣言》、马克思《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节选、毛泽东《沁园春·雪》,全体辅导员朗诵了宋紫峰《西柏坡之歌》;在感悟体育精神环节,师生党员分享了毛泽东《体育之研究》、张伯苓的体育强国思想、马约翰《体育语录》节选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

随后,退休教师党员代表王乃虎教授致“老党员寄语”,他表示,非常高兴并愿意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他深情地说到,共产党员是一种荣耀也是一种责任,组织上入党,一生就一次,思想上入党却是一生一世,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确目标,勇于挑战,实现心中的理想,达到人生目标;他勉励学生党员,要在学生当中起旗帜和标杆的作用,在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各个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不要辜负最美好的青春时光。他希望师生党员要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入党的政治荣誉和责任转变成自己终身奋斗的目标和使命,要永远记住,无论何时、身在何处、肩负何职,都要学会做人,学会做事,报答母校,回馈社会,做一名名副其实的共产党员,为党和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在《七一献诗》朗诵声中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自学校党委开展“重温志愿,践行三真”思想教育活动以来,体育学院党委认真组织,精心策划,扎实推进,各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积极行动,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有的支部组织党员对照《入党志愿书》,重温了当年的入党志愿,有的支部采取微信接力读经典,有的支部组织手抄经典著作等形式组织党员学习。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了党员意识,端正了入党动机。

(供稿:体育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邮编: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电话:0311-80789820  电子邮件:zzb@mail.heb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