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先锋之歌 其它工作



     组工信息(旧)
我校举办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1月4日下午,学校党委举办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运敏、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春晖先后作专题报告,党校常务副校长白振祥主持,全校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

王运敏作题为“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提升意识形态鉴别能力”的报告。他从阐释意识形态的政治和文化内涵讲起,深入分析了世界范围内意识形态教育的现状和特征,指明高校必须直面意识形态问题,加强意识形态教育,不断增强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和话语权。结合苏联解体前的意识形态较量、美国进行意识形态心战的武器和中国互联网上的意识形态侵袭战的生动案例,王运敏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和国家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依然十分复杂严峻,作为教工党支部书记,要自觉提升意识形态鉴别力。善于从政治角度看问题,必须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把握一条基本原则,把负能量、次旋律搞得少少的,把正能量、主旋律搞得多多的,绝不能觉得有趣就不假思索地随意传播。做到心中常装几把尺子,始终以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国家利益与国家形象为尺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提升意识形态鉴别力,担负起意识形态工作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神圣使命。

李春晖以“规范党支部工作,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题作报告。他指出,党支部工作直接关乎全校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直接影响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党支部书记要真正发挥“领头雁”作用,运用“三会一课”等制度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结合学校党委加强基层党建有关文件、系列党建创新工作举措以及近期开展的基层党建工作督查情况,李春晖就做好新时期党支部工作提出几点要求和建议:一是要明确党支部工作任务,增强党务工作能力,二是要规范日常党建工作,三是要积极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四是要浓厚党建工作氛围。他希望党支部书记和广大党员把党放在心中,把工作抓在手里,把责任扛在肩上,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不断锤炼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白振祥在总结讲话中对党支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创新学习方式,深化学习内容,结合专业特色和党员工作思想实际在“做实”上下功夫。广大党员要强化“四个意识”,做实现“中国梦”的强力推动者。二是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各位支部书记要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儿,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无处不在,带头做到“四个统一”。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要尽职尽责地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自觉坚定地守住意识形态阵地。三是加强支部自身建设。要审视新时代党支部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严肃党内生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评议工作,不断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学校改革与发展做出新贡献。

(供稿: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校;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邮编: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电话:0311-80789820  电子邮件:zzb@mail.heb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