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先锋之歌 其它工作



     组工信息(旧)
杨士彬深入基层宣讲十九大精神

12月14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杨士彬来到新闻传播学院,以《加强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为师生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新闻传播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党员70余人参加报告会。

杨士彬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这一主题,从党的发展历程入手阐明了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杨士彬从党的一大讲起,带领师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纪律建设历史,强调纪律严明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用鲜活的例子和经典引用说明铁的纪律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赢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基础。

他指出,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的要求,将纪律建设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并列起来,形成了更加科学更加成熟更加完善的党建总体布局,体现了对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从实践到理论不断深化,是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的又一次创新和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这是为了是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总结与赋新,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治本之策。

他强调,守纪律、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提出要强化党员意识;强化政治意识;强化团结意识;强化组织意识;强化廉洁意识。他说,高校是意识形态的前沿阵地,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他要求,要始终坚持“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公开言论守规矩”的原则,加强教育引导和监督管理,坚决防止和杜绝有损国家利益、学校利益和不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一切言行,进一步完善师德考核机制,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杨轶主持报告会。他要求师生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内的重要任务,要切实按照党中央要求的学懂、弄通、做实。他希望老师们真正做到知行合一,严格要求自己,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各方面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 “双一流”建设和“十三五”规划贡献自己的力量。他还寄语学生党员心怀梦想,勤奋学习,掌握本领,早日成才。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杨士彬在作报告


报告现场

(供稿:新闻传播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邮编: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电话:0311-80789820  电子邮件:zzb@mail.heb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