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先锋之歌 其它工作



     组工信息(旧)
我校开展“给学生党员留一份暑期作业”活动

近日,我校各学生党支部都召开了专题研讨交流会,对暑期学生党员理论学习情况进行交流和验收,每位学生党员都向支部汇报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递交了书面的思想汇报,完成了学校党委给学生党员留的“一份暑期作业”,广大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以满满的学习收获喜迎党的十九大。

暑假前,学校党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开展“给学生党员留一份暑期作业”活动的通知》,要求全校学生党员在暑假期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并撰写学习感悟。这是我校深入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全校师生党员尤其是青年学生党员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切实在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和推进“双一流”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内容,也是我校加强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更好地开展学习,学校统一发放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学生党员每人一册,鼓励大家在自学的同时以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开展网上学习研讨,并要求学生党员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入脑入心, 真正做到把认识向高处提领、把学习向信仰扎根,发出师大学生党员学习的最强音,持续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学校各学院(系)党委(党总支)对此次的暑期学习活动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加强指导,对活动做出了具体安排。学生党员充分利用暑期,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并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积极深入农村、学校、社区,积极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切实感受到了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新面貌,并认真体验总结,及时撰写了学习心得和思想汇报。如,文学院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认真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在党员自学的基础上,每天安排两名党员领学,以QQ群作为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党员留言、视频研讨、支部书记点评等提升了学习效果,并将学习情况通过微信平台进行宣传拓展,支部的工作受到来我校调研工作的省委组织部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

(供稿:党委组织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邮编: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电话:0311-80789820  电子邮件:zzb@mail.heb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