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先锋之歌 其它工作



     组工信息(旧)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规范化党支部建设年”活动

为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要求,学习贯彻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支部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结合本学期学校关于加强党支部建设、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工作部署,9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规范化党支部建设年”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于建春就“规范化党支部建设年”做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教师党支部是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教师党员的基本单位,是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的战斗堡垒,是学院党委团结和联系广大教师的桥梁纽带。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意识形态的主阵地,教师党支部建设一定要严格规范,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政治引领、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师生方面的作用。他号召全体党员要以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三个根本任务为出发点,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做到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

“规范化党支部建设年”活动要求各教工党支部一定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做好动员部署。各党支部要在全体党员中传达布置“规范化党支部建设年”活动的有关要求,制定本支部活动方案。重点围绕如何在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推进 “双一流”建设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着力发挥政治引领方面的主体作用,不断增强教师党员的 “四个意识”;着力发挥规范党的组织生活方面的主体作用,引导教师党员追求道德高线、严守纪律底线;着力发挥团结凝聚师生方面的主体作用,使党支部真正成为团结凝聚师生群众的坚强阵地和政治核心。二是抓好党支部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各党支部要把加强教师理想信念教育作为工作的首要任务,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规范开展党支部教师党员的党内学习教育,加强教师党员的党性修养,按年度作出学习安排。各支部要召开全体党员会,结合专业,立足学院工作实际,就如何提高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效果、多出教改和科研项目精品积极献言献策,并落实到课堂和日常工作中去。三是严格规范党支部各项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各党支部要严格规范“三会一课”制度,组织教师党员按期参加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和上党课,定期召开支部委员会议;严格规范组织生活制度,每年至少召开1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严格规范谈心谈话制度,做到支部委员之间必谈、支部委员与每位党员必谈、支部委员与党外教师必谈;严格规范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每年开展1次教师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规范化党支部建设年”为期一年,每学期末学院党委将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各党支部书记要向学院党委汇报党支部本学期党建工作情况。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邮编: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电话:0311-80789820  电子邮件:zzb@mail.heb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