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先锋之歌 其它工作



     组工信息(旧)
学校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报告会

6月13日下午,我校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报告会,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挂职)褚宏启同志应邀作了题为《大学生核心素养培育与教育发展方式转变》的报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建兵主持报告会。

褚宏启教授的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贴我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实际,针对“核心素养”这一议题,从“我国国民素质的短板是什么?”、“为什么要关注核心素养?”、“如何培育学生的核心素养?”、“教育管理怎么改?”等方面展开,通过国内外理论、实践和数据的分析,阐述了21世纪教育发展方式的转变及其影响;对培育学生核心素养的方法和途径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认为培育学生的核心素养的关键在于培养创新能力,而积极进行课程体系改革和教育教学方式的改进是实现学生创新能力提高的有效途径。

褚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信息量大,对我们主动适应21世纪教育发展方式的转变,积极推动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提升大学生的核心素养和综合素质,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都有深刻的启示。

报告会结束后,党委宣传部部长陈世民进行了总结。全校中层干部,各学院(系)在职教工党支部书记、专职辅导员参加报告会。

褚宏启教授是国家督学、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入选教育部首批“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国家级百千万人才工程。先后任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管理学院副院长、院长、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副主任、主任等职务。现任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挂职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主要从事教育发展战略、教育政策与法律、教育管理等领域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代表性著作有《教育现代化的路径》、《论教育法的精神》等。

褚宏启在作报告

副校长戴建兵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供稿:党委组织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邮编: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电话:0311-80789820  电子邮件:zzb@mail.heb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