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先锋之歌 其它工作



     组工信息(旧)
刘敬泽为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党支部上党课

近日,副校长刘敬泽在行政楼202会议室为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刘敬泽以具体事例为切入点,深刻阐述了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具体含义和重要意义。结合自己理论学习和专业学习的体会,阐述了学习认识是一个不断深入和由被动到主动的渐进和转变过程,教育党员要深刻认识理论的指导作用和理论学习的重要性,没有学习就谈不上提高、也难以有所收获,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到实处,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针对国际交流中心支部的党员如何不断学习、争做合格党员,刘敬泽重点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说明:一是要爱岗敬业,二是要积极创新,三是要脚踏实地。他说合格党员关键要体现在具体行动和工作中,大家要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满足现有的岗位而不满足于现有的工作,努力做到爱岗就业。积极创新是时代的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不断创新,国际交流时刻在发展,工作不能满足于守成,而是要开阔思路、不断进取。脚踏实地就是要提高工作的执行力和落实力,有思路还要有举措、有办法、有能力、肯投入,这样才能使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针对国际合作处更名为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刘敬泽特意告诉大家,改变的是名称,不变的是职能和工作任务,国际合作交流中心仍然是学校唯一的外事管理机构,原来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不变。他叮嘱全体党员,随着学校国际化进程的快速推进,全体党员要不断拼搏、开拓创新,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刘敬泽要求国际交流中心支部全体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领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精神和内涵,发挥党员和基层组织的“旗帜”与“堡垒”作用,为全面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供稿:国际合作交流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邮编: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电话:0311-80789820  电子邮件:zzb@mail.heb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