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先锋之歌 其它工作



     组工信息(旧)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专题党日活动

为推进“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加强党风政风建设,5月12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到中央统战部旧址——平山县李家庄,开展“追寻革命足迹,感受农村新发展,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李家庄距离西柏坡8公里,在中共中央指挥了解放战争的“大决战”的同时,李家庄则是展开了协商建国的“大统战”。中央统战部时任领导李维汉、高文华等,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在李家庄出色完成了接待民主人士、筹备新政协、开展“国统区”和海外统战工作等重要任务,为新中国的成立,作出了历史贡献。1949年2月2日,中央统战部按照中央指示进驻北平,李家庄也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

2015年,河北省将李家庄村列为西柏坡片区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村。政府依托李家庄村发展实际,凭借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的优势,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公司管理、群众参与”的原则,强化组织、政策、资金、机制保障,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短短两年时间,村庄农宅依据“一户一设计,一户一特点”,完成了民俗一条街、村史馆、文化活动中心、污水处理、星级农家院等十几项工程建设,村容村貌美了,农民富裕了,成为彰显西柏坡片区“革命圣地,红色乡村,乡村风情,城市品位”理念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样板。

继续教育学院党员在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创业艰辛的同时,深刻感受到李家庄作为新农村建设示范村近些年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深刻感受到我省新农村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党员的思想认识水平,进一步增强了争做合格党员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铭记使命,牢记誓词,在实际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和推进“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供稿:继续教育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邮编: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电话:0311-80789820  电子邮件:zzb@mail.heb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