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先锋之歌 其它工作



     组工信息(旧)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4月19日上午,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主题为用实际行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院党委书记任国荣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参加了专题学习。

任国荣首先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内容。她强调,要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始终把思想教育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确保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确保广大党员党性坚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落实学院“十三五”规划、全面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上,任国荣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员干部用微信的八条负面清单”和学校出台的《课堂教学规范》提出了对党员教师的要求,她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承担着神圣使命。传道者自己首先要明道、信道。高校教师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同时在教学中要增强教学的设计感,调动学生积极性和主动性,使课堂充满激情和活力。

与会人员结合学院实际,就学院党委如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如何创新思想政治教育途径和方法、“深入挖掘院史的育人功能”、“发挥仪式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作用”、“学院党委如何与平山县卷掌村进一步对接”、学院学科建设如何发挥“创新引领”作用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供稿: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邮编: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电话:0311-80789820  电子邮件:zzb@mail.hebtu.edu.cn